时雨姬

想去德国留学的医学狗
可能是音乐剧圈最喜欢打主机游戏的

【死神豆腐】睡前故事

大家好,我又来用我的垃圾作品污染tag了

麻袋死神,猪神豆腐,不过其实也没什么所谓。


睡前故事



鲁道夫睁开眼睛的时候,死神正在旁边注视着他。

 

鲁道夫不是醒来;他没有睡过去——父亲、塔菲伯爵和尤利乌斯·菲利克斯注视着他。床榻冰冷,没来得及脱掉的外衫像又一层枷锁,教他浑身僵硬。制服上绣着的火绒草像一条丑陋的蜈蚣,趴在他肩头;又像一条毒蛇,将他慢慢绞紧。毒蛇亮出了尖牙——您看,他只是稍稍晃神,那双冰冷的眼睛就又出现。

 

“我的朋友。”

 

“我的朋友。”死神附和他。

 

“这个夜晚如此无趣;您又来做什么呢?”

 

“让我想想。”死神故作思索,坐在他床边,床榻近乎不被察觉地凹陷下去一点,“你睡不着,我来给你讲个故事。”

 

鲁道夫嗤笑一声,“我不知道您也有故事。”

 

“这个嘛,”死神说,“你们在我眼里都是一个又一个的故事。”

 

年轻的王子没有作声,死神就自顾自讲了起来:

 

 

某一天出现了一个巨大的高塔,

一直一直延伸到云朵之上,

塔下正排着长长的队伍;

人们都笑容满面。

“向上吧!前进吧!向着那高塔!“

 

登上第一层就是游乐园,

登上第二层就是饮食街,

第三层是人间的乐园,

想要离开的人一个也没有。

“向上吧!前进吧!向着那高塔!“

 

一直攀登到了云朵之上,

那里是地狱的建设现场。

要把那倒在恶鬼的柴火之下的男人,

埋起来加固塔的建设。

“好寂寞啊!好痛苦啊!“

悲伤的血潮漫了出来。

被诱饵钓上就再也不能回去,

从下面什么也看不到。

 

直到某天降下了不可思议的雨,

是人们从没见过的七色的雨。

只要喝一口这甘甜的味道,

幸福和快乐就要溢出身体。

“向上吧!前进吧!向着那高塔!“

 

在高处降下了幸福的雨,

在高处就能够喝到更多。

那味道让人难以忘记,

哪怕一滴也想要喝尽。

 

因为想要那使人幸福的雨,

要将人绑起建高这座塔。

“快点建高吧!快点建高吧!“

回过神来已经成为埋人的那一方。

“好幸福啊!好幸福啊!“

只要把塔建高,

就能独占幸福之雨,

再也不用回到下面。

“雨啊雨啊,下更多的雨吧!“

为了我,要快把塔建高。

“向上吧!前进吧!向着那高塔!“

 

建的太高的细细的塔,

血肉堆砌的脆弱的塔,

被巨大的鸟撞到,纷纷崩塌了。

越是在高处生活的人,

就越是摔得粉身碎骨。

 

日日夜夜过去了,

人们又什么都没有了。

在打捞起的遗迹中,

人们发现了令人在意的证据:

幸福之雨的化石。

聪明的人们彻底研究了它,

然后恍然大悟:

云朵之上充满了幸福与快乐!“

 

监工的哨音吹响了:

“向上吧!前进吧!向着那高塔!“

“建起吧!前进吧!登上那高塔!“

 

 

“他们被骗了,是吗?“鲁道夫问。

 

“没有人这样认为,“死神说,”这是所有人的故事。“

 

“也是我的。“鲁道夫低声说。

 

死神摘掉了手套,为脸色苍白的皇子解开领口的扣子,然后俯下身吻他的额头,“是的,所以你什么都没有做错。“

 

皇太子开始感到快乐,进而感到困倦和平静。死神的故事还在娓娓讲述,死神的故事永不停歇。他只想在这故事与故事的中间暂且歇歇,把什么家族荣光、进步革新都抛诸脑后,躲在厚重的帐幕之后,做回不得要领的孩子。


他想起很多年前的某个夜晚,死神也是这样温柔的注视着他。孩童的声音清亮遥远:

 

我要是稍加努力,也能成为英雄。

 

我可以像大人一样坚强勇敢,但有时我只想做个小孩。

 

啊,妈妈,我想待在你的身边……

 

“不要怕,我的王子。”死神的声音像冰水渗入大理石,温柔不容置疑,“即使是在梦中,我也始终在你身边。”




*其中死神所讲的故事改编自歌曲《向上!前进!高塔!》


评论

热度(8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